社戏 - 安九
  •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鲁迅先生的《社戏》呢?年少的回忆快乐最后却都被时光阻隔,“一直到现在,我实在再没有吃到那夜似的好豆,——也不再看到那夜似的好戏了”不是没有更好看的戏,没有更好吃的豆子,只是再也没有了童年的天真快乐。
  • ————————————————————————————————
  • 社戏
  •  
  • 作词/作曲:安九
  • 编曲:bear
  • 演唱:安九
  • 和声/后期:Hita
  • 戏腔:昆曲《牡丹亭》
  •  
  • 旧河畔,老房屋,一切如故。
  • 梦里那个依稀年少的身影,却早已不见。
  • 撑着伞,在小雨里摇船听戏,
  • 那些所谓的悲欢离合、回不去的曾经,
  • 不过就是戏台上的一颦一笑、一嗔一喜。
  • ——题记
  •  
  • A1
  • 暮色里,旧歌戏,
  • 乡间草台唱不已。
  • 摇蓬船,听几曲,
  • 胡琴咿呀渔光寂。
  •  
  • B1
  • 远处村庄桨声细,
  • 依稀曾是你;
  • 人潮中红红绿绿,
  • 阿婆茶香似往昔。
  •  
  • C1
  • 时光重叠在年少的我 青衣水袖清唱一曲,
  • 弹指间岁月换了红颜 不知你可否会忆起:
  • 我踮足凝气,
  • 几句《临江驿》,
  • 一转身你站在桥那边 回眸浅笑吹着短笛。
  •  
  • B2
  • 那年灯下闹花衣,
  • 回头悄看去。
  • 人潮中来回寻你,
  • 月下拾一支短笛。
  •  
  • C2
  • 时光老去远了年少的我 盛妆唱的那一曲,
  • 戏台上老旦已记不起 当年回眸的可是你。
  • 船家来又去,
  • 月色照涟漪,
  • 我站在桥边回望过去 只见松灯仍迷离……
  •  
  • C3
  • 时光老去远了年少的我 盛妆唱的那一曲,
  • 恍惚桥边又看见你对我 笑说:“你也在这里。”
  • 生旦来又去,
  • 净丑映涟漪,
  • 便将草台收入纸伞中 带回梦里续一曲。
  •  
  • ——END——
20 Jun 2014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