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问 - 清莞

《若问》   ---记《古剑奇谭》
作词:恨醉
作曲/演唱/和声:清莞
编曲/吉他:阿南

只要风哼起那歌,
流水便为它轻和。
千万年流过,
阡陌都换作河,
歌还唱呢,
那些最早的歌者,
却随流年飘零辗转何处去了?

浮生里执着什么?
是爱是恨呢?
还是耳畔的歌?
夜雾中的灯火?
都轻声问着:
此生执着什么?
你若问我,
我答奈何,
无可奈何。

缘来缘去得之失之,
这浮生不过如是

前世今世皆是患得患失,
这轮回到何时能止?
听人说这世间事,
除却生死皆闲事,
若真如此我愿抛却生死,
但求能舍了那些身外闲事。

浮生里执着什么?
是爱是恨呢?
还是耳畔的歌?
夜雾中的灯火?
都轻声问着:
此生执着什么?
你若问我,
我答奈何,
无可奈何。

缘来缘去得之失之,
这浮生不过如是
前世今世皆是患得患失,
这轮回到何时能止?
听人说这世间事,
除却生死皆闲事,
若真如此我愿抛却生死,
但求割舍身外闲事

愿就此舍了轮回;
求一世不必喜悲;
若问尘世一遭究竟为谁;
惟愿皆能不曾言悔,
图一醉。

15 Jun 2014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