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城 (1) 神秘小巷 (all叶主伞修)

“哎!老苏~”听上去让人觉得特别欠揍的声音在苏沐秋背后响起,苏沐秋像背后长了眼睛,身子向外一歪,躲开了想搭在自己背上的罪恶爪子。

同样背着书包,穿着校服却硬生生能将一头头发弄成刺猬的男生一脸不爽,恨不得把据说是基因遗传而导致棕黄的头发变成真的刺,顶着苏沐秋的脸狠狠蹭一遍,“我说咱们都认识这么久了,你就不能大大方方让我得手一次吗?"

硬是把校服传出贵族范儿的苏沐秋呵呵一笑,”就你?“语调刻意拉长,加上挤眉弄眼的样子,让玩伴心里更不爽了。而不爽的情绪在苏沐秋将手伸到他头上,甚至还故意弯弯腰的时候彻底爆发,”姓苏的你敢不敢不来这一招?“

”哎呀,小烨啊,我这可是对于亲密同学的爱抚啊,班上多少人希望哥都不给,就眼巴巴给你留着,你咋就不领情呢?“表面一副痛心疾首,实则心里笑开了花,”叶修你个老鬼,明明没我高却老是仗着种族优势飘着欺负我,总算能稍微找补回来了!“

坐在窗口的叶修抖着一只香烟,带着几分惆怅的看向两个学生互相嘲讽,幽幽吐口烟圈,环环相套的白眼中,夹杂着高深莫测的评价,”年轻,真好啊!“

两个学生相互嘲笑讥讽彼此捣乱的后果就是差点迟到,在上课铃响起的最后一刻勉强扑到课桌上大喘气的两位却只收获一片淡淡一瞥——如果某人总是差点迟到,总是在上课最后几秒才扑进教室,谁都会见惯不惊。

课间大家再度兴致勃勃打听这对奇葩组合晚到的原因,事实上中等偏上的半优生苏沐秋与一副桀骜不驯常年踩及格线的裘烨本日迟到原因已经成为大家发泄压力的一种方法,毕竟在缺乏娱乐的学习中,总得有些娱乐放松放松。

说起这事裘烨就一肚子火,不就是抱怨两句吗?苏沐秋竟然敢抢了自己书包到处乱躲,一个追一个跑,两相作用竟然拐进一个莫名其妙的小巷子,害他花了好长时间才转出来!

想起最后的十分钟夺命狂奔,裘烨就满腹牢骚,尽管常年晚到的经历中永远不乏狂奔,但没有一会逼他跑这么久的。眼看苏沐秋还想狡辩,裘烨毫不客气比了中指,顺带埋了面孔——眼不见心不烦,古人诚不欺我——苏沐秋的不要脸,做邻居这么多年他照旧见识到了!

”对了,你们到底拐进了什么地方啊?“向来热衷于淘宝的小雪突然开口,别看这个扎马尾辫的女生一副文文静静的样子,跆拳道黑带足以让她在大多数危险面前拥有足够的自保之力,尤其爱好到大街小巷去淘些奇异古怪的东西,而这两天正好在为好朋友的生日礼物着急——

有些时候太过于志同道合也不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

已经逛遍熟悉地点的小雪很乐意能再找到一个供她淘宝的地儿,”老苏小烨,今天下午陪我一块去逛逛吧,明天就是我闺蜜生日了,今晚我请你们吃饭,拜托了!“很会利用优势的小雪学着日漫里的动作,向两个男生做出双手合十的请求。

”这个……“苏沐秋有点头疼的挠头,这几天自家老鬼可是耳提面命必须在天黑前回家,就算这是夏天太阳下山晚,但最迟也就8点左右,而学校老是6:30才肯放学,还得防着拖堂。

但苏沐秋也不愿意说出真实原因,这年纪的男生都是好强的,属于天大地大面子最大,顺爸顺妈那是什么鬼,不会捣乱等于没用的时候,要把真实原因说出来,肯定会被同龄人鄙视的!

而作为班上的孩子王,苏沐秋真心丢不起这脸。思前想后,苏沐秋终于舍得开口,”那,我要吃烧烤,东街头上那家!“这可是他们眼中最好吃也最贵的小吃了!

”包在姐身上!“小雪一拍胸口,一副哥两好别担心的样子,”那裘烨你说呢?“

馋得吞下两口口水裘烨一个劲点头,顺带满心佩服看向自家老大,瞧瞧,这就是差距啊,亏自己还想只要两大包辣条大刀肉,实在太没追求了!

小雪一拍桌子,”成,就这么说定了!放学一起!“

苏沐秋只能在心里默默唾弃一声”败家子“,并且头疼要怎么向家中的老鬼解释才能揭过去,烟笋炒肉片可难吃了!

 

 

你们能数出几个伏笔?

26 Dec 2014
 
评论(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