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 - 河图

图大的中国古代诗人三曲

李商隐

 


演唱:河图

我一生无题 多情都不提
看多画楼歌台景 惯多赋别离
浮萍无踪迹 汲汲空浮名
我愿醉后复醒 当垆仍是你

借我一程 珠箔飘灯
隔雨相望 寥落白门
又辗转几度 光阴几轮
叹风华一瞬 涤荡浮尘

信托孤鸿 去处不问
一杯清茶 了我长恨
席上管弦声 清清冷冷
点透灵犀铭刻此夜星辰
旧时节雨纷纷 黄叶下青苔痕
隔墙问白头人 可有人寻问
你已乘鲤鱼去 只留红泪一滴
落一砚朱笔临霜化绝句
旧庭门影深深 西窗缠绕枯藤
今年忆前年春 夜雨忆星辰
若早知意难平 夙梦空付流景
不如就与你执手锦瑟不相离

晴夜花著锦 相对摇烛影
庭前瑟瑟树影移 一桃复一李
你灯下裁衣 覆一生记忆
去时花满枝垂地 归来雨满襟

借我一程 珠箔飘灯
隔雨相望 寥落白门
又辗转几度 光阴几轮
叹风华一瞬 涤荡浮尘

信托孤鸿 去处不问
一杯清茶 了我长恨
席上管弦声 清清冷冷
点透灵犀铭刻此夜星辰
旧时节雨纷纷 黄叶下青苔痕
隔墙问白头人 可有人寻问
你已乘鲤鱼去 只留红泪一滴
落一砚朱笔临霜化绝句
旧庭门影深深 西窗缠绕枯藤
今年忆前年春 夜雨忆星辰
若早知意难平 夙梦空付流景
不如就与你执手锦瑟不相离
旧庭门影深深 西窗缠绕枯藤
今年忆前年春 夜雨忆星辰
若早知意难平 夙梦空付流景
不如就与你执手锦瑟不相离

我一生无题 心事难题
我落款名隐 留残荷听雨

 

柳永

白衣

河图 - 白衣

词:Darsity 曲:河图
编曲:河图

歌词编辑:薰风习习
QQ:335020326

谁曾在城门深雨中 寻觅过我
雕得古拙的山水 夜把明月照
我留下传唱的歌谣多少
奉旨而挥的笔墨 每为绮罗消
谁懂我的潦倒谁又知我的骄傲
谁曾在烟花巷陌里 等待过我
开了又败的花墙 只剩下斑驳
我曾与过谁在花下欢笑
青瓷如水的女子 宁静中微笑
岁月静凋时才知道已不复年少
风吹开枯叶抖落了空蝉
掉在了开满牡丹的庭院
台上唱歌还要挂着珠帘
怎么可能让我的笔惊艳
这白衣 是平凡 也习惯
新词一夜唱了八九遍
换了断弦琵琶再复返
对酒当歌长亭晚 品其中味 一成不变
这白衣 是羁绊 是疲倦
杯空杯满谁将酒打翻
抛了乱卷换我醉中仙
就算看不清眼前

谁风雨不改红楼游 载不动悲愁
满座诗赋换热酒 此局棋怎走
尘香露花莹流连珠帘后
黄土尘尘何辽阔 再难听前奏
淡看秋雨凄凄功名佳人伴今宵
风吹开枯叶抖落了空蝉
掉在了开满牡丹的庭院
台上唱歌还要挂着珠帘
怎么可能让我的笔惊艳
这白衣 是平凡 也习惯
新词一夜唱了八九遍
换了断弦琵琶再复返
对酒当歌长亭晚 品其中味 一成不变
这白衣 是永远 也瞬间
今夜的灯油已经烧干
故事我还没写完一半
过去谁帮我杜撰

一步踏尽一树白
一桥轻雨一伞开
一梦黄粱一壶酒
一身白衣一生裁
这白衣 是平凡 也习惯
新词一夜唱了八九遍
换了断弦琵琶再复返
对酒当歌长亭晚 品其中味 一成不变
这白衣 是永远 也瞬间
今夜的灯油已经烧干
故事我还没写完一半
过去谁帮我杜撰

 

李白

长安李白

 

一袭白衫鎏金鞍 那年你仗剑去长安
水墨策马映青山 就映了盛唐一千年
信手捏来清风颜 弹剑飞渡了桃花源
你说得意须尽欢 待沾酒长歌绘人间
五岁诵六甲 十岁观百家
十五岁能赋相如 剑术自通达
出蜀道又游华夏 五陵除恶霸
夜宿金陵访古刹 笑饮青盏花
三十万两挥手洒 明朝又天涯
待到失意书进酒 杯酒窥天下
自当乘云沐彩霞 不负此年华
功成天明拂衣去 四海随意家
谁能长剑挑尽人间知冷暖
纸扇墨客回眸间随口的唐诗传了千年
谁能只手书了唐半世风烟
看流云任时间唱不完这清弦

一袭白衫鎏金鞍 那年你愤世出长安
到了洛阳赏牡丹 得知己千杯不停盏
朝如青丝莫等闲 叹骨中侠气自一篇
安能事权贵谗言 使我负气不开颜
五岁诵六甲 十岁观百家
十五岁能赋相如 剑术自通达
出蜀道又游华夏 五陵除恶霸
夜宿金陵访古刹 笑饮青盏花
三十万两挥手洒 明朝又天涯
待到失意书进酒 杯酒窥天下
自当乘云沐彩霞 不负此年华
功成天明拂衣去 四海随意家

滚滚长江淘尽盛唐诗千篇
多少丹青化长卷颂你在浩浩千古之间
冥冥青天映你逍遥饮花前
任青史轮番转唱不完这清弦

谁能长剑挑尽人间知冷暖
纸扇墨客回眸间随口的唐诗传了千年
谁能只手书了唐半世风烟
看流云任时间唱不完这清弦
滚滚长江淘尽盛唐诗千篇
多少丹青化长卷颂你在浩浩千古之间
冥冥青天映你逍遥饮花前
任青史轮番转唱不完这清弦

25 Oct 2014
 
评论(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