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物语(1)

作为主人的陈果抱着一只短毛猫忧心忡忡看着自家咖啡厅里正撒欢的几只。

这里是寸土寸金的H市,虽然房价不一定比得上市中心,但也足以让大多数人吐血。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里自古就是昂贵奢华之地。

陈果是一家猫咪咖啡馆的老板,在B市的猫咪咖啡馆大获成功之后,全国各地也陆陆续续有不少爱猫人士跟风,大家本质上还是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喜欢上自己的小伙伴,可是如今……

被取名叫做“唐柔”的是一只难得纯黑色欧洲短毛猫,不过爪子呈现出可爱的雪白。小时候走在白色地板上时,看起来就像是落在雪地上毛团子,不过那只是小时候呢。当唐柔叼着一只被咬死的大耗子跑到主人面前时,陈果才发现,自己的小唐柔已经变成了大姑娘,嗯,还是一个好斗的大姑娘。

唯一的美中不足大概是,太喜欢乱跑出去玩了?而且对于爬树,毛线团什么的都很热爱,不过有了需要,也会很乖的趴在主人身边,团起身子打个哈欠什么的,眨眨眼睛轻轻喵一声。很多客人都说,看过柔柔彪悍的战力,自己却能抱着这只能把野狗都打跑的猫咪拍照,格外值得骄傲呢!

其实严格算起来,陈果的猫咪咖啡馆还是很有水分的,除了唐柔是自己从小养大的心肝宝贝,其他的猫咪都是在流浪猫,什么时候高兴了才肯来。不高兴的时候,就算客人进了门也敢耍大牌从脚边哧溜一声窜得老远。

虽然如此,陈果也没讨厌过它们,在陈果看来,它们只是被伤害了太多,所以不敢再信任别人。陈果永远都难以想象,为什么有些人可以在作为宠物的时候对它们百依百顺,爱护有加,一旦需要离去就将之毫无怜悯的抛弃。

她还记得自己隔壁原来是一对大学生,那时候他们养了一只叫菲菲的白色长毛猫,每天都可以看到这对男女抱着菲菲在夕阳下散步。菲菲总是睁着蓝宝石般的大眼睛到处看,有时候还会轻轻拍拍主人的肩膀,不安分的盯着一个地方看。有时候这对男女也会带着菲菲到自己咖啡馆里来,菲菲喜欢坐在桌子上蹭着主人的肩膀,女孩会笑着将猫饼干喂给自己的小宝贝。

那时候陈果觉得,菲菲一定是这个街上最幸福的猫咪吧。看到这一幕时,就算傲气的唐柔都会“尼呀”叫着蹭自己的大腿,一副求抚摸的样子。

可是这样的日子没有持续多久,那对大学生就搬走了。她记得他们离开那天下着暴雨,一向被打理得干干净净,长毛柔柔的菲菲刚开始还在大雨中奔跑,可没过多久就想明白什么了一样减慢速度。在最初几天还见过菲菲,可菲菲带着警惕的垂着尾巴看着所有人,就算碰到它的毛发也会很快被舔舐掉,当时想着过几天来看,可到了后来,却再没能见过这只长毛猫……她唯一能安慰自己的,就是猫咪从来不会被饿死。

虽然只有一只猫咪,但这附近的野猫也会时不时过来,也许是看在常年供应饭食的份上?陈果每每想起都有些哭笑不得,不过这些猫咪都很聪明,大概是明白自己不会伤害它们,每次到了都会比较乖的由自己抱去洗澡。不过这些野生的小家伙都活力十足,常常需要替它们准备一些小玩具分走过分的注意力。

鉴于此,陈果咖啡馆的主题被老板娘机智的定位了“邂逅”,“每一次到来,相伴的伙伴都需要由机遇决定”。不得不说,陈果是一个很有经商头脑的人,许多回头客冲的都是她主打的惊喜邂逅。

猫咪咖啡馆的常见问题不仅是猫咪的习性与深藏骨髓里的不安定性,还有房租竞争对手等一系列外部条件导致的消费水平过高。索性陈果开的猫咪咖啡馆更多的是基于个人爱好,父亲留下的门面让她可以维持不高的消费条件,但同城其他猫咪咖啡店相继倒闭还是让陈果有些揪心。

她的猫咪不算多,严格算起来只有一只,即使收入低也能坚持,但其他养了2、30只猫咪的人要怎么办呢?

尤其是不远处,被称为嘉世的猫咪休闲、购物、娱乐一体店,听说很多同行就是被它挤垮掉的。

“今天也要努力啊柔柔!”

 轻轻揉了揉唐柔的短毛,唐柔轻轻地咕咕几声,像是在回应主人的话语。

 

 

 其实主要还是看了一些有关于猫咪咖啡馆越做越艰难的报道,心里有些难过

 @江南望江北-最近都要勤奋更新   亲爱的如你所愿,高兴吗?^_^

好想把叶神设定成龙猫,虽然那种小可爱的本质是老鼠,但是,但是,真的萌die啊——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没啥战力!画圈圈

要不然学着宫崎骏老师让叶神活个一两百年?

本质想写生活文啊!头疼

13 Sep 2014
 
评论(44)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