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三十题之周叶·没有招呼的离开(第六题)

  @小黄鱼_每天都在跟河蟹艰苦的作斗争 亲爱的请查收^_^

习惯性的去摸身边的热源,却扑了个空,向身边记忆中的地点蹭过去时,却直接从枕头上跌了下来。

在黑暗中睁开眼睛,意识渐渐回笼,也不想再回到枕头上,只是暗暗看着天花板上花瓣形的吊灯,像星星一样发着微弱的荧光。

真想不通,当初为什么要买这么大的床?在上面横着打滚都没问题啊。可现在身边少了一个热源,觉得好空旷。

算了,还是回枕头上去睡吧,要不明天肯定会颈椎痛。少了一个枕头的床,还真是不习惯啊。

翻来覆去了好一会,还是睡不着,干脆翻身起来拉开了窗帘,外边闪烁的霓虹折射出繁华,里面深沉的黑暗诉说着寂静。

如果你在,肯定又会被我弄醒了吧?不是悄悄走到身后蒙住眼睛,就是直接抱住,交换一个熟悉的轻吻。你总能用各种方法让我安睡到天亮,可为什么当初会觉得有点幼稚呢?不过也的确很幼稚,别生气,我说的实话好吧。

对面大厦上的指针显示凌晨三点,要不要上线玩一玩?这样能不能好受点?不过都这么晚了,神之领域还会有玩家在吗?

眨了眨有点干涩的眼睛,又把抽屉合上。还是算了,要我在玩,你肯定会很不高兴的跑来和我一起耗。我们都不是十七八岁的小青年了,要都不小心睡着,估计又得发烧。

书桌上依旧放着你我一起去买的丝结,天蓝色的丝绦细细挽就同心,你嘴上说着是小孩子才会相信的东西,却在回来后的第一时间挂到了我们卧室中。

架子上摆满了一格的冠军证书,你我交错排列,曾经有不少来这儿的选手都被刺激得直骂心脏,抽出账号卡就喊PK,就连霸图的两位都没幸免。

还有一格是乱七八糟的烹饪书,有中国的,有外国的。我记得当初第一届世界联赛,你一个人在休息日跑出去,就是为了买这个,弄得大家差点以失踪报警。好吧,其实我也买了,在那次大家一起外出购物的时候。

有时候也会觉得不可思议,就为了网上一句,“炊烟所在即吾家”,我们两竟然都会暗中下决心狠练厨艺。不过说实话,那半年实在太痛苦了,最初做出来的东西完全没法入口,我都只好全部扔掉。难怪当时食材消耗这么大,原来你也有份。其实啊,当初听到你说要煮饭,我都先去买了好几种胃药,只是没想到,卖相味道都还不错。不过我一直很好奇,那些作废了的东西你是怎么处理的?每次一涉及,你就左顾言它。

算了,看来今天是别想再睡了,都快五点半了。打开灯走去盥洗间洗漱,我的杯子牙刷依旧靠着你的,蓝色与青色的毛巾照旧一并挂在银白的支架上。角落你选的茶香清新剂芳香如故,就连牙膏都是你最偏爱的牌子。

我还是会不由自主煮上两份水煮蛋,切好两份面包,一份夹上果酱,一份夹上香肠。我们一个偏甜,一个噬咸。虽然有时候也会突发奇想,进行交换,所以还是按照老样子,把准备好的面包乘在一个盘子里,放在餐桌中间。

在吃东西的时候我还是会不自觉看向对面,去寻找熟悉的影子。

今天明明已经是第七天,可我还是不习惯房间里少了一个人。

我会习惯性追逐你的温度,牢记你的爱好,整理你的爱物,维持你的摆放。

他们一次次提醒我你已经离开了,其实我很清楚这一点,而且,你又没有提前告诉我。

可是整间房屋里都是你的痕迹,我要怎样才能把你遗忘呢?

我依旧经营一切,等待着另一位主人的归来。

虽然我知道,在我有生之年,只怕是不可能。

可我还是愿意等。

我的昨天属于自己,我的明天属于你。

这是我对你的誓言。

 

 

猜猜看,我是以谁的角度写的这篇文^_^

有时候觉得,我还是把这all叶三十题改成虐文三十题得了╮(╯▽╰)╭这收到的都是些啥题目啊,真心甜不起来

13 Jul 2014
 
评论(19)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