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三十题之周/江葉·所谓先下手(第五题)

 @腐石及室 亲你点的文。

虐文,虐小周,不喜欢的,慎之!

 

 

周泽楷小心翼翼的摸着怀里的卡片,有点焦躁不安的在机场候机厅里走来走去,手表上的分针只走过了60°,却已经是被主人第四次招呼。

周泽楷订的飞机是9:55,S市直达H市的头等舱。

然后一向还算冷静,而且有赖床习惯的周枪王,破天荒在床上翻来覆去,一直从3点的星辰闪烁折腾到晨昏破晓。接着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7:40跑到了机场等着,一心挂记着密密麻麻藏满了秘密的贺卡,如果不是好友提醒,只怕无敌荣耀的现第一人会好好体会一把,何为一文钱难死英雄。

周泽楷有些时候也会觉得奇怪,为什么自己会偏偏喜欢上叶修?

“明明最初是把对方当成敌人的啊。”周泽楷抿了抿发干的嘴唇,觉得有点郁闷。

这很正常,作为一个比较内向的人,对于抢走自己好朋友的人估计都不会有好脸色。特别是周泽楷这种说话半天没人懂,好不容易才遇到以周泽楷语十级的江波涛的时候。

结果呢?自从他进入战队开始,即使嘉世实力已经下滑得很严重,但日薄西山中却偏偏还有只三足乌,照旧傲气凌云,实力超群,所有人都得正确对待。

再加上张益玮临走前指着一叶之秋的录像,告诉自己,那会是自己一生的敌人时。

性格不同的人,基本上,不是彼此欣赏羡慕就是相看两厌。

不过很遗憾,还稚嫩的枪王是后者。看着垃圾话一片,再加上职业选手群中那嘲讽一切的记录,相当有自知之明的周泽楷选择了敬而远之。

但在周泽楷出道当年的全明星赛场上,又被新人连续挑战数次的叶修,那时还叫叶秋的嘉世队长毫不留情的放了所有人鸽子。

对此,很失望的周泽楷直接对叶修感到不满。

再加上很多时候大家的讨论中心都是斗神,所以当年的周泽楷,虽然对叶修的技术表示佩服,但对于他的看法却不怎么好。总的说起来,大概就是敬佩,但不会选择深交。

尽管以后几年,叶修凭借自己对荣耀的喜爱坚持等行为刷正了周泽楷对他的评价,不过很可惜啊,第一印象很重要。

真正彻底的改观,还是在叶修宣布退役却拉着一草根战队回到联盟并勇夺冠军的时候。

其实最初听到叶修退役时,周泽楷更多的不是惊讶,而是惋惜。

叶修很强,强到即使如今名义上的联盟第一人,被粉丝封为“枪王”的自己,单人对抗叶修,胜率也不过三成。

但是,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无论是小战队,大战队,还是唯一的王朝。

有时候周泽楷也觉得,叶修就像龙战于野,不过很可惜,对手不会只有一人,但他却孤立无援。

所以周泽楷一直很庆幸,自己的副队是江波涛,善于把握人心,掌握利用人性从而增加战队凝聚力的江波涛——所以他不会成为第二个被队友陷害的叶修——那并没有什么不好。周泽楷不爱说话,但并不代表,他什么都不知道。

不过在挑战赛后,看到报纸上报道的一切时,他还是愤怒了。虽然并不喜欢叶修的性格,但他依旧承认,叶修是与他同层次,甚至更强的神祇。“嘉世王朝的建立,基本依赖于叶修,你们怎么能,怎么敢如此对待昔日的队长?”

因此,所有神级选手的支持讨伐中,他也毫不客气的评价为“不应该。”

不仅是因为互为对手的尊敬,更有兔死狐悲,物伤其类的感慨。

但在兴欣喊出夺冠的口号时,自己还是皱了皱眉头。叶修很强,但强的只是叶修,只是职业生涯已经不长的叶修。但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但到了最后,眼睁睁看着王朝路被打断,轮回全员都只能苦涩咽下失败的泪水时,他才发现,原来,一向被评为“连标点符号都不能相信”的叶修,也是会将实话的。

不过这实现的方式,还真是,是人都喜欢不起来啊。

所以为了泄恨,他毫不留情参加了大家的计划,一脸无辜加眼巴巴的期盼,换来叶修直接被灌了满满一杯茅台。

然后叶修不负众望的直接倒了。

不过在倒下前,叶修指定了把他送上去的人选——霸图韩文清,轮回周泽楷,“对哥来说,整个联盟就他两安全点。”

然后因为地利,周泽楷中奖。

在背着叶修回到订下的房间时,周泽楷突然发现,看着讥讽嘲笑全联盟,荣耀全能似无敌的叶修竟然这么瘦,背上可以清晰摸到肋骨,体重估计还不到60公斤。

睡着的叶修其实很乖巧,长长的睫毛在灯光下微微颤动,在白皙皮肤上投下一片鸦青。五官端正,如果温柔微笑,应该能迷倒很多女孩子吧。

坐在床边,感受着食指下温热细腻的触感,周泽楷突然觉得有些不舒服。也是,一脸温柔笑着的叶修就不是叶修了吧,周泽楷自我解释道。

最后想了想,周泽楷还是替睡着的叶修拉好被子,关上灯。出于礼节考虑,周泽楷竟然还小声道了句“前辈晚安。”

关上门的周泽楷突然觉得,面对打断连胜的对手,再参照微草蓝雨,自己涵养似乎有所提高。

但周泽楷没有想到,第二天迎来的,却是叶修退役的消息。

那一刻的心情真的很难形容,遗憾?郁闷?愤怒?哀伤?应该都有吧,“再也没办法真正报仇了吗?”死死攥着衣角,独自一人的周泽楷突然有把眼前东西都砸烂的冲动,虽然下一刻就被克制。

这种冲动真是糟糕,周泽楷摸摸额头,觉得自己恐怕需要进行心理调节了。

一直持续到世界联赛聚合前,轮回的队员都觉得自家队长阴沉情绪长久持续,不过大家也表示理解——没看没法报仇的孙翔都快精分了吗?

所以在见到叶修的那一刻,格外惊喜的他破天荒附和了黄少天——甚至不顾话唠嘴残的敌对——心脏跳的好像不是自己的,无与伦比的兴奋让他隐隐有些惊讶。

第一个拷完资料碎步跑回宿舍,周泽楷锁上洗手间门,站在洗漱台上猛冲冷水,大口喘气强迫冷静,可胸口强烈的起伏却依旧无法停止。

看着镜子中狼狈不堪浑身湿透的自己,周泽楷突然想起安静昏睡在床上,双眸紧闭,乖巧的叶修。

心跳再度加速。

一手捂着胸口,咬了咬牙,在这几个月的相处中,除了训练,只怕还必须认清自己的心。

随着硝烟散尽,对方的角色头像全数灰暗,金色的“荣耀”跃然而出,满身大汗的周泽楷直接瘫倒在靠背椅上。足足半小时的紧绷神经,狂飙手速,饶是正值当打之年的周泽楷也大感吃不消。

良好的隔音效果让体育场中欢呼传不到耳中,但也可以想象,一个月的征战,捧回的不仅是冠军,更在叶修的教导中,慢慢认清了自己的心。

与叶修做对手,你会知道什么叫难缠,于叶修做队友,你会知道什么叫安心。

周泽楷突然明白了这句话,在叶修的教导中。

十三个人,十三个不同的职业,精确的理解操作,狡猾的配合安排,加上与战术大师们的战术演练,叶修无愧“教科书”的称号。

每个人都有了不同的进步,在叶修毫无保留的倾力教导下。

而每次看到领队与他人过分亲密,无论另一方是敌是友时的郁闷难过,一次次提醒着自己的沦陷。

“如果在以前,有人告诉我,我会爱上叶修前辈,我一定会以为他疯了。”周泽楷慢慢在日记上记下一句话。

可是现在,我却为了那个人辗转反侧。

“我一直以为,嫉妒是永远不会出现的行为。”

可现在,我却恨不得杀了所有碰到叶修前辈的人。

“原来爱情真的这么不可理喻。”

也无法抗拒。

所以思考后,周泽楷最终选择了主动出击,无论答应与否,他都要让叶修知道自己的心意。

“我绝对不允许,我只是他心中那无数对手中的一个。”

不过还是需要小心一点,这种事情闹开,估计叶修前辈也会很难做吧?

所以他写了一张卡片,昂贵芬芳的硬纸上是六组数据。

那是六个坐标。

六个神之领域的场景坐标。

六个因为荣耀全球一体化而加上了英文名的坐标。

把每个坐标名的第一个字母连起来,是ZLOVEY。

Z LOVE Y

周泽楷  喜欢  叶修。

在夏休期的第一天,他想了很久,也找了很久,最后写出了这张贺卡。

可是为什么,叶修前辈你会在小巷中,任由另一个人抱住,深吻呢?

坐在酒店床上的周泽楷轻轻擦去眼角滚落的泪珠,紧紧捏住卡片的一角。

虽然两个人都伪装的很好,可是常年相处,他怎么会认不到。

江波涛,轮回副队长,第一魔剑士。

叶修,前嘉世,今兴欣队长,荣耀教科书。

明明毫无交集的平行线,竟然已经纠缠合并。

真是讽刺。

蜷缩在被子里的周泽楷在黑暗中睁大双眼,明明是盛夏,却觉得好冷。

周泽楷突然想起,上次在江波涛电脑上瞥到的订单,明明身在S市,地址却填上了H市。

原来他们已经这么熟悉了。

自己终究是晚了。

如果能早早认清自己的心,是不是会有另外一个结局?

可是世间,没有如果啊。

 

 

我终于做到虐了小周一把了!!!

12 Jul 2014
 
评论(27)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