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三十题之伞修(第四次晚归)

 @叶之秋 亲爱的请顺带附上剩下的题目,否则我就开始刷其他CP了哦,等你到明天^_^,过时不候哦,而且机会只有一次。

另,我的三十题设定不会完全按照原著来,也许到了后来我会设定一下伞哥没死的情况,别深究,OK?

 all叶三十题之伞修(迟来的告白)

 

叶修曾经有过一个坏毛病,很喜欢吃甜食,不管是果脯绿豆糕还是糖葫芦,都能吃得津津有味,最后还会意犹未尽的舔舔手指上可能残留的甜味。

对此,苏沐秋曾经狠狠的嘲笑过他,“真不知道要是游戏里被一叶之秋虐的要死不活的娃儿们看了你这样子,会不会被幻灭的直接跳楼哦~”

抱着超市大减价卖的桃酥,叶修正吃得开心。脸上,嘴角都沾染了些深色的粗颗粒,听了这话,头都没抬,嘲讽什么的都难得说。

别误会,年纪虽小,却已有嘲讽全荣耀资质的叶神没有转性,只是第一,桃酥太干了,有些疏松多粉,含在嘴里开嘲讽不容易,还有一点,看在苏沐秋专门跑了小半个杭州帮他买甜食的份上,叶修决定大人有大量。

看着叶修白皙的脸蛋上沾染的糖渣,苏沐秋白了一眼,嘴上颇为嫌弃,却用杯子接了点开水,拿到水龙头下兑凉,试过温度后打湿卫生纸,轻柔的把渣滓擦拭干净。

一向嘲讽的叶修也不知道是吃饱了还是怎么的,乖乖在竹凳上抬高下巴,方便苏沐秋清理,还舒服的闭上了眼睛。感受到手下的光滑细腻,苏沐秋有养了只猫咪的错觉。

看着吃饱喝足休息舒服了的叶修一脸餍足冲上荣耀虐人,世界上又是一片腥风血雨骂声一片,苏沐秋摸了摸下巴。叶修该不会真的属猫吧?喂饱了的时候乖乖趴在饲主怀里睡觉,顺毛的时候还会轻轻巧巧叫两声,撒撒娇什么的,可一旦到了需要处理的时候,锐利的无法阻挡,又骄傲的让人移不开眼睛。

下次给他买点绿豆糕好了,夏天老吃桃酥很容易上火啊。虽然离家有点远,看在这小子这么努力抢BOSS的情况下,我就勉为其难跑一趟吧。

 

最近叶修感觉有点奇怪。

因为沐秋老是回来的很晚,虽然每次都会带回一些好吃的,有时候是绿豆饼,有些时候是话梅糖,还有些时候是玫瑰果脯什么的,可实话实说,叶修还是希望沐秋能早点回来。每次都过正常饭点,这样下去,沐秋的胃会受不了的。

每次向沐秋提意见,沐秋却总是说客户有要求,需要进行当面交易什么的——蒙谁呢,想到这儿,叶修不快的撇了撇嘴,我又不是小孩子。

因为彼此太熟悉,太过信任,所以心里不开心,叶修也就懒得掩饰,不顾多年所受的教育,直接表现了出来。

不过在苏沐秋看来,这种抗议方式到底还是有些幼稚,不说话,打竞技场是下狠手,吃饭时端到另一个地方。真是可爱的别扭小孩子啊,大热天提着东西走在路上的苏沐秋轻笑。家里没有冰箱,而且叶修喜欢的零食也不便宜,每次都只能买一点儿,撑死了半斤多点儿,也亏得叶修能克制。想到这儿,苏沐秋难免有些难过,叶修家,应该不差吧,至少,这些零食短缺不了。

有些时候真感觉对不起这小子啊,苏沐秋叹了口气。糟糕,这六月的天,怎么说变就变啊?这要回家,还有一个小时的路程呢,绿豆饼的包装又是纸质,这可不能被淋雨啊。

抢完最后一个BOSS,叶修拿下耳机,走到窗口打算透口气,却惊讶的发现,外边已经下起了瓢泼大雨。

“糟糕,沐秋那个笨蛋,没有拿伞。”急的团团转的叶修翻箱倒柜的找出一把大伞,平时出门太少又不收拾家里,找起急需用品实在不方便。

一边庆幸沐橙在住校,一边打了个电话给沐秋。话筒传来的声音断断续续,夹杂着熟悉的铁锅翻炒声音,伴随着一些菜名。很好,他知道在哪里了,附近只有一家川菜馆。

夹着伞冲出家门,当然没有忘记带上钥匙,电脑电灯全数关上,既是为了安全,更多的是省电。

 

苏沐秋在川菜馆门前同许多没有带伞的人一样急的团团转。本以为这雨持续不了多久,可这都快两个小时了,为什么还是半点雨势不减。叶修也是,半个小时打了电话,结果就说了两句就挂了,吓得他打回去,却半天不接。

“苏沐秋!”苏沐秋眨了眨眼睛,抱着怀中被外套包裹保温的绿豆饼,好像有人在叫他?

“姓苏的,敢应一声不?”苏沐秋一个激灵,转头看向右边。小巷灯光昏暗,想要辨别出黄色光晕下的人影,并不容易。

“阿修?”苏沐秋试探性开口。

“哼。”依旧是骄傲的像只猫咪,跑到橘光下的叶修一脸愤愤的瞪了沐秋一眼,半长不短的黑发被雨水全部打湿,身上的衣服也全部紧紧贴在年轻的躯体上,肩下夹着一把伞。苏沐秋当即就生了气,“叶修你为什么不打伞?”

“拜托啊大哥,这风这么大,我要打着伞,得跑到什么时候去?”叶修也很不满,抹了把头上的水,轻轻瞪了苏沐秋一眼,总算到淋不到雨的地方了。

狠狠的在心中骂了句妖孽,苏沐秋还是把外套解开,披在了叶修身上。“走,快回去洗个澡,喝点盐巴开水,免得身边。”

拉了拉外套,叶修眨了眨眼睛,看着苏沐秋手上的棕黄色纸袋,瞳仁转了转,没说什么。就算要算账,也不是现在。

居住偏僻,在黑暗中老远才有一点橘黄灯光照亮,银色的雨丝在黑色大伞外织成美丽的纱幕。静谧的深邃中,只能听见刷刷的雨声。

被苏沐秋半揽在怀中,抱着一袋点心的叶修突然开口,“那个,沐秋,你每次都这么晚回来,到底怎么回事啊?”

“啊?”正在仔细观察以避过水洼的苏沐秋愣了一下,可还没等他回答,叶修就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其实,沐秋你是跑出去给我买糖了对吧?”

“哪有啊,阿修你想多了。”如果忽略掉已经发烫的耳垂,苏沐秋的那强行波澜不惊的话语还是很有可信度的。

“呵呵,”叶修也没有争辩,轻笑一声,“下次还是我来接你吧。”

被叶修轻笑弄得心痒痒的苏沐秋轻轻应了声“嗯。”

“对了,阿修你以前为什么没这么仔细的问过我?”

“这个啊,"叶修恶趣味的拉长了声音,”大概是今晚,我想你了呗。“

苏沐秋默然,自己这是被调戏了?

其实,叶修心里默默补充了一句,”因为啊,事不过三,你已经过了啊。“

 

 

 

 

上章虐完我这章就发糖,我果然亲妈,╮(╯▽╰)╭

04 Jul 2014
 
评论(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