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三十题之伞修(迟来的告白)

 @叶之秋 (其实亲爱的我很想问问你,为啥你点的偏偏是伞修BE?多大仇啊,伞哥叶神已经够苦了╮(╯▽╰)╭你的题目就算想刷甜都是做梦啊)

人老了就喜欢回忆过去。

看着外边下个不停的雨,叶修默默点了支烟。

也许又会被唠叨,被责备不爱惜自己身体,可是,那么爱惜干什么呢?

也许会被人嘲笑讽刺,说自己这种老是放不下的太丢人,而且肯定会被嘲讽吧。

可是,真的放不下啊。叶修有些焦躁的抓头发。

在苏沐秋在世的时候,真的觉得一切都没什么大不了,理所当然到宛若本能。会有人在雨天提醒自己带伞,会在打开家门时下意识说一句“我回来了”,会有一个声音带着笑意说“欢迎回家”,会有人问自己要不要来口方便面,会在早上被恶作剧的叫醒……

一切都是那么的正常自然,就像渴了会想喝水,饿了就要吃东西一样,就像萱草终将会在花期开出粉黛,玫瑰必然会在五月绽放芬芳。

有些时候他也会在一个人的夜里怨恨沐秋,为什么要用这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一点点的侵入自己的生活?有时候一觉醒来,他依旧会下意识的向左边靠拢,去蹭那已经熟悉的温暖,睡梦中会下意识的拥抱身边的柔软物,好几次醒来都发现被子全部蜷缩在了怀中,而自己全身都暴露在冰冷的空气中,就像得知噩耗的那天,淋着雨冲向医院,一样的全身湿透,一样透骨生凉。

为什么呢,沐秋?其实你是喜欢我的,对吧?我看到你准备的那个小小的戒指了,虽然很简陋,可是上面刻了我的名字啊。

但为什么,它们出现的时候,却是被冠以遗物之名呢?

沐秋你看,我都有了这么多冠军了可你却一个都没有啊,呵呵,到了见面的时候,我一定要把君莫笑带上,不虐死你才怪,呵呵。

有些时候,我真的很无语啊,既是对你,也是对我自己。

你说当时我是以什么心态,才决心恨你一辈子啊?

大概是看到沐橙的小说了吧,比爱情更久远的,是怨恨。

在看到戒指的时候,说实话,我其实只是震惊而已。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但我明确,你会是我心上无法消磨掉的疮疤。

可是又过了这么久,我才发现,没有你的日子有多难熬。

你就想水银,一点点的侵入了我的身心,再没有药品可以解救,在没有物质可以分离。

你看,多好笑,直到现在,我才发现,我对你的容忍,打闹,放不下,是因为,我喜欢你。

我害怕,时间会洗去一切,让我再也想不起你的音容,你的相貌,你的温柔。

所以我宁肯像个弃妇一样,傻傻的怨恨你,即使会被知情人骂声贱,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我又不在乎。

迟来的告白,原来分开的就是一生。

我恨你,以爱的名义。

 

 

 

写完我整个人都郁闷了,下次点文我一定要限制,题材绝对不能只可以写虐。

04 Jul 2014
 
评论(9)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