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红(一)

  

心情大好,今晚的试考得太顺了,趁着状态不错,把文先撸出来好了^_^

老妖·女儿红

小曲儿·上邪

 

 

“汲取门前鉴湖水,酿得绍酒万里香”,每一句诗词都沉淀着不为人知的传说。

“女儿红的传统始于晋朝,后在浙江绍兴一带流传至今。每一个女婴呱呱坠地,乐呵呵的父亲都会选出最好糯米酿酒,埋在桂花树下,一直要等到十八年后才能取出,成为身披红裳的新嫁娘婚宴中主角。头三碗酒,分敬婆家的公公、亲生父亲以及自己的丈夫,祈求安康和谐美满。”

“行了行了,苏沐秋大大你老别掉书袋了,撑死了就解决一个鬼,从我出门买菜开始到现在整整3小时,你就翻出了堆介绍?还不赶快把你这堆东西收拾了,要不被踩烂了别来找我赔啊。”

作为打赌输了的一方,叶修相当不爽的大雨天外出卖菜,整个人被倾盆雨幕弄成落汤鸡,长裤湿了大半,还粘了许多泥巴,火气正冒呢。结果回家一看,好家伙,整个房间地面全布满了各式各样的古籍,从泛黄的宣纸到斑斓的帛书,全都轻轻一碰就会碎掉的样子,而合居人正坐在正中笑的合不拢嘴。这一对比,直接就爆了!

愤怒的干咳两声,引起那只沉迷书虫的注意,结果苏沐秋一抬头,嫣然一笑,直接念了一堆儿资料,压根没有上前接收蔬菜肉食的征兆。被不作美天公狠狠收拾了一顿的叶修哪能善罢甘休。

“苏沐秋,要不要哥干脆告诉你这资料出自那几本古籍第多少页?丫的一狐妖还会记不住这,再不来帮忙你信不信做完这单哥让你啃一个月白米萝卜?好好在杭州住着,来什么三线小山城?交通通信样样不便,尤其这马路,无雨三尺尘土有雨一街泥宁,你到底咋想的?”

“好啦好啦,阿修,淡定淡定,你作为修道之人的心境哪儿去了?你看你这样子,对得起那群崇拜你的小修士吗?再说了,这清山县虽说破了点,但你不也又有突破了吗?不破咋静修不是?”看着叶修脸色略微好了点,苏沐秋赶快见好就收,挥手搅动灵气将铺满地面的古籍全数收起,有点讨好的上前安抚,”叶修大大我好歹也是只狐狸,这吃一个月素不要我老命吗?大人不记小人过啊!“

心里当然暗骂不已,要不你天天毫无知觉招花引蝶,我至于吗?动不动打毛了就把本体现出来,你是不知道你这九尾灵狐半血有多魅惑众生好不?想我一天纵奇才,情场老手,为什么偏偏栽到你个EQ倒数没下限到顶点的家伙手上?说起来都是泪啊!这就算了,情敌老是上门还有一堆正常理由,我再不带你走,等着被人撬墙角吗?

”再说了,阿修啊,你看这‘女儿红’的事还是你不注意惹出来的,根源可都在你这儿啊,我也是担心不是?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多查查资料好啊。“

叶修冷哼一声,沐秋大大,你下限呢?不就是我平时不用法力进行了封印吗?不就是看着那罐子有点年头买了下来想转手卖点钱吗?不就是一时好奇把红布封解了吗?不就是看着里面空空但感觉不对,好吧,我不该用手去碰。

说起来这事,还真得怪到叶修身上。

作为数一数二的修士,虽说只是散修,而且以如今的环境,想达到上古传说中飞天遁地无所不能的境界压根不可能,但除除邪祟,卖卖灵符,解决下难题,算算命什么,还是可以混的大鱼大肉金银满堂的。而随着人类科技进步,荒山野岭也越发少了起来,与之相对,不少非人都开始像人族一样,渐渐熟悉大城市生活。

但一切都得有规章制度不是?联盟就此成立,由妖族,鬼族,血族以及人族修士共同管理,定下本族人需要遵守的规则后,也会为遇到麻烦的族人提供方法。比如身份证,暂住地,介绍工作之类。而叶修,就是人族中专门解决由非原住民引起不必要麻烦,比如冲煞啊,回魂啊一类问题的修士,或者说,道家弟子。

而苏沐秋这只六尾妖狐是一次出任务时遇到的,结果彼此都隐藏的太好,反而将对方当做普通人。封印鬼门时都露出真身,灵力波动旗鼓相当,结果闹了个大乌龙——两位站在顶端的人物狠狠打了一架,因为潜意识中,这般鬼祟还出现时机特巧,都把对方当做了罪魁祸首。结果达到最后,双方都不得不取出联盟顶级成员特有的星晨手链回复体力,才发现这回是大水冲了龙王庙。

到了后来,这两位倒是不打不相识。棋逢对手,怎能放过?一来二去,出生入死好几回,还真打出了感情,等到最后,因为苏沐秋妹子,六尾火狐苏沐橙撞见叶修从自家哥哥卧室出来,大惊之下传遍联盟,当事人关系才就此曝光。只是一向不八卦的叶修自然不会知道,当时有多少自己的老对手当场失态,而又有多少妹子痛哭流涕,等到后来有了传言,却又被苏沐秋毫不客气拦截,竟没有半分传入。

而这回,实力强大的叶修确实托大了。

那只小口鼓腹的坛子中,看起来的确没有任何东西,空空荡荡一览无遗。而作为九尾妖狐血脉传承者,叶修却自觉不对,但看来看去实无端倪,而灵诀反馈亦无异常,好奇之下竟直接用手深入触碰。

却不直究竟发生了什么,须弥之间,一股幽香从坛中传出,轻嗅几下,饶是以叶修的心性,也不自觉沉迷。

等到被苏沐秋唤醒,却已是三日后。看着同居人布满血丝几欲噬人的双瞳,饶是以他的天不怕地不怕,也生生呆了半晌。知道被苏沐秋紧紧抱在怀中,越来越大几乎要勒碎骨头的力道才令之回神。

听立在一旁的沐橙解释,叶修才明白自己竟然已经昏睡三天,期间完全无法唤醒,而以博闻强记而著称的苏沐秋已经用尽一切手法,却偏偏查不出半分异样,更无法唤醒心上人。最后唯有从那只坛子下手,说来也怪,这坛中竟然有三分之二被一艳红醇香,清冽透明的液体填满,无论取出多少,皆不少半分。而且液体蒸发极快,无论多寡,取出不到一息即消失的无影无终。无奈之下,只能将坛子与红布绳索的照片传到论坛上请盟友辨别,直到自己醒来前两小时,才有消息传来,这酷似以前绍兴江浙一带的‘女儿红’容器。

 

————————————————————————————————————————————————————————————————

这篇文我很有信心,保证是上中下三篇完结。本来说撸古风的,结果听了半天,却老没灵感,倒是不断想起冒险类,于是就换了。虽说是all叶,不过,其他大神都是打酱油的(不许扔砖块)好好补偿下伞哥,最近这么多BE

 

差点忘了,请假半月,因为考试。以后更新就不定时了,而且暂时只会写点段子短篇什么的,请谅解,谢谢^_^

23 Jun 2014
 
评论(19)
 
热度(38)